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开发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到东凯实验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11  来源:

  为有效推进东凯实验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2021年6月10日下午,开发区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开发区教育分局专家组成员在前期了解我校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的基础上,对我校信息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我校在推进实施过程要关注的重点。

  专家组组长谭敬敬主任根据调研了解到的基本情况,结合学校实际,给我们提出许多优化提升的建议。她指出,要基于项目推进情况完善学校发展规划和推进实施方案,制定校本考核实施办法。各教研组和教师制研修计划时,要充分结合学校教育教育活动,紧贴校本考核方案,凸显考核评价导向性。同时,她建议老师们多参加活动,以赛代练。

  专家组成员李传洋老师结合英才小学整校推进实践经验,从学科成熟案例入手,讲述推进多学科融合的项目式教学路径。他建议,各教研组通过教研选择3-5节适合跨学科教学的课题,开展集中教研、共同备课、讲课、磨课,提炼形成各学科研究推进的实践路径。

  接下来,王继磊主任介绍了我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情况及遇到的困惑。

  最后,校长赵文刚结合指导省级试点学校推进情况和学校实际,对我校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完善学习路径;要做好典型经验学习,借鉴成熟做法;要做好活动载体搭建,促进主动学习;要强化落实任务驱动,明确目标导向;要做好成果梳理提升,固化研究成果。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