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核心素养视域下“全阅读”项目——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9  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中“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的要求,全面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和语文核心素养,东凯实验学校于6月8日组织开展了“阅读引领成长,书香浸润人生”——核心素养视域下“全阅读”项目——“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邀请了东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孙传文主任莅临我校进行整本书阅读教学指导,学校赵文刚校长、宋团辉副校长全程参与并现场评课。

  本次研讨活动中,王珊老师带来了二年级《小猪唏哩呼噜》的阅读推进课,韩芃老师展示了《鲁宾逊漂流记》阅读推荐课。本次展示的两节课例是我校自开展核心素养视域下“全阅读”项目——“整本书”阅读教学研究以来,各年级根据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教研室阅读的推荐书目,确定研究课型,通过组内备课、观课、磨课,在优秀课例中推选出来的。

  孙主任对两节课的阅读教学进行了深入而精细的评课指导。在评课环节,孙主任深入浅出地分晰了当前阅读教学趋势及学生的阅读困境,分享了低、中、高年级的整本书阅读策略并提出了自己的阅读建议;给老师们介绍了整本书阅读指导的课型以及不同课型的教学目标、策略、实施手段,并要求老师们做好整本书阅读评价。随后,赵文刚校长进行专题活动总结,并给出了开展整本书阅读教学的建议。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对如何开展整本书阅读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课堂中的阅读教学实践方向。

  我校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全阅读”项目包含单篇阅读、群文阅读、项目阅读、整本书阅读,本次整本书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活动,不仅给教师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给听课教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有效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大大提高了老师整本书阅读的教学能力。相信在大家共同的研讨和不断地钻研中,我校阅读课会更精彩、更有效,从而引导学生全面提高阅读能力和语文素养。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