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携手未来 共迎梦想——我校八年级召开期末家长会
作者:刘海英  时间:2021-07-03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7月3日下午,我校八年级召开了第二学期期末家长会。会议分为级部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两部分。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家长齐聚报告厅参加级部家长会,会议由学校课程教学部主任陈飞主持,会上赵文刚校长作了题为《家校牵手,引导孩子努力做更好的自己》的报告。报告内容分为:孩子所处的发展阶段;引领孩子努力做更好的自己;过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生活;讲究方式方法,引领孩子健康主动发展等四部分内容。报告中,赵校长指出,这个阶段是学生人生规划的转折点,是成长发展的关键期,家长要引领孩子确定目标,落实行动,摆正心态,自信自强,在乐观奋进中不断超越自己。赵校长表示,家长应充分认识孩子青春期的特点,做孩子的良师益友。掌握亲子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给孩子真正的尊重与适当的自由,鼓励孩子追求梦想。最后,赵校长希望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健康的暑假。

  会议第二阶段,各班家长分别进入本班教室,参与了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的家长会。家长会上,各班主任就本班半学期以来的情况及期末检测结果给家长做了分析总结。各班任课老师也进班同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细致地分析了期末检测成绩,使家长对子女有了全面了解。

  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