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山东省教育学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项课题开题会在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召开
作者:纪清岚  时间:2021-03-24  来源:教师发展部

  3月24日,山东省教育学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项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国学主题联盟教育的构建与实施》开题会在东凯实验学校敏行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该课题组成员全体参会,教师发展部宋团辉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过程中,首先,东营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教研室张俊连主任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随后,课题组成员谭敬敬主任作开题报告,韩影、纪清岚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最后,东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室薄其峰主任、东营市实验小学王成义副校长分别进行课题点评。薄主任在充分肯定我校传统文化教育起步早、速度快、成果显著的基础上,从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出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强调,课题研究过程中,应重视实践与成果的推广工作,校本课程的创建要素要全,要逐渐形成完善的校本课程教材体系,在实践中深化认识,促进课题研究预期成果的达成。王校长则就课题的前瞻性与有效性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

  会议最后,赵文刚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在今后的的课题研究过程中,会继续坚持以课程为载体,培育特色,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教育的有效性;会继续细化研究过程,进一步促进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会继续加强与联盟学校的沟通,协同合作,形成有效的交流机制。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