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保护动物栖息地 共建文明湿地城
作者:宋昱衡  时间:2020-11-30  来源:校园记者站

  11月29日上午9点,东营市2020年野生动物宣传月暨动物栖息地巡护调查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举行。我校观鸟协会会员赵振菲老师带队,学生、家长共计60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校园记者站成员参与其中,并进行了针对性采访。

  仪式开始之前,胜利八中的孩子们用自己青涩稚嫩的表演讲述了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倡议大家保护动物,爱护环境。随后,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的细致讲述下,我们了解到东营市记录的陆生野生动物共计423种,其中鸟类384种,兽类25种,两栖、爬行类动物14种。

  启动仪式结束后,赵振菲老师带领学生进入动物园,以小组为单位,根据活动路线,依次完成各项活动探秘任务。活动过程中,校园记者站宋昱衡同学采访了我市观鸟学会郭建三会长。郭会长说,保护野生动物主要包括四个具体措施:宣传。主要对公民讲述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和重要性;树立意识。协会在学校对学生们开展讲座,让学生们从小就树立起保护野生动物、拒吃野味的观念;在遇到野生动物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救助。目前,东营市已有5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湿地学校”、有7所学校被评为“市级湿地学校”,市民对野生动物的重视程度也大大提升。

  郭建三会长还说,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仅仅是一个为期一年的试验,旨在摸索出一种新的野生动物保护模式,从而使更多的野生动物得到保护,建设出一个更加美丽的生态文明城市。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