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感悟诗歌经典,走近诗仙李白 ——东凯实验学校举办第三期国学讲堂“大唐诗仙李太白”
作者:赵青  时间:2020-10-10  来源:传统文化中心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国学经典,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唐代诗仙李白。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敏行楼举办第三期国学讲堂——大唐诗仙李太白活动。

  下午1:5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谭敬敬主任主持,主讲老师是李仪洋老师。活动伊始,谭敬敬主任带领学生回忆背诵李白的《望庐山瀑布》《静夜思》,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然后,李仪洋老师和学生们一起穿越千年走近这位唐代伟大的诗人李白。李老师先简要介绍李白的生平,又从故乡时期、第一次漫游时期、长安时期、再度漫游时期、安史之乱时期五个时期,详细讲述李白的传奇一生,赏析李白的经典诗歌。李老师语言幽默风趣、激情澎湃、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与学生深入互动,整场活动期间,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活动最后,师生再次互动,将自己的收获与同学们分享。

  学生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对李白的传奇一生有了深入的了解,在读诗中感悟到了李白诗歌的浪漫主义色彩,对于唐代诗歌文化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