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开笔启智 礼润人生——东凯实验学校2020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作者:张文玉  时间:2020-09-28  来源:学生发展部

  2020年9月28日,在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1年之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祭孔暨一年级开笔仪式。

  活动伊始,赵文刚校长宣读《祭孔子文》,一年级新生三鞠躬礼谢亲师,一敬孔子,二敬家长,三敬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在“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的诵读声中,孩子们开始端正衣冠,老师们在孩子们的额头上点上朱砂红痣,开启智慧;学生代表击鼓鸣志,畅说理想;赵文刚校长书“人“字,立典范;孩子们学写“人”字,并向爸爸妈妈和老师展示自己书写的“人”字,寓意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学校通过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新同学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仪式的举行将学校“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以更加具体的形式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春风化雨般的教化力量,为学生固本铸魂打好底色。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