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初中部组织开展小组长培训活动
作者:纪清岚  时间:2020-09-17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高效课堂的理念是提倡合作互助学习,小组化建设起到关键性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各级部小组长的引领示范作用,9月16日-17日,我校初中课程教学部于博文楼合班教室组织开展了小组长培训活动。初中课程教学部李鹏飞主任主持会议,陈飞主任参会并作报告。

  陈飞主任以学生的日常学习案例引入,作了题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争做自主发展领头雁》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指出小组合作学习有利于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创设平等对话的环境;小组合作教学可以形成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小组合作学习中,应首先激发中心组长的“火车头”作用。随后,他就小组长在课前准备和监督、组织小组研讨和学习成果展示、小组测评、评价和交流、学习信息的反馈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做了针对性指导。

  培训过程中,各级部小组长凝神听讲,认真记录,及时发问,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任务、职责,在接下来的课堂学习中,必将更加有效地发挥自己的示范、引领作用,与身边的同学实现共同进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