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积极参加山东省小学数学“教研大讲堂”教学研讨会
作者:许萍萍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教师发展部

  根据山东省基础教育教改重点项目《数学文化教学促进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发展的研究》要求,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于7月21日至22日观看学习了山东省小学数学“教研大讲堂”线上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基于数学文化的“数与代数”专题研究。研讨会先后由威海市梁娟、王晓萍及临沂市安娜、郑玲玲等四位老师就《基于数学文化的〈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相关内容进行教学分享;济南市耿倩倩、丁莉、魏会三位老师就就《基于数学文化的〈两位数乘两位数〉(进位)笔算》相关内容进行教学分享;威海市于华静、贺言霞、毕欣荣三位老师就《基于数学文化的教材分析框架与改进研究》、《基于新分析框架的〈两位数乘两位数〉单元教材分析》等内容进行分享;于江美、谢毅、陈梅三位老师分别做了专家点评。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徐云鸿主任以《做研究型教师 从优秀走向卓越》主题为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梳理,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梳理,同时提出了教师工作要向更广更深的研究层次探索发展,加强教学创新思维,提升教学方式方法,更有效的取得教学成果。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校老师深感受益良多,对小学数学文化理解及教育教学方法都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仅以传授数学知识为重点,还要在多元化教育教学方式上进行创新,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热情,增加学生对数学知识的理解,促进学生学习。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