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浸润生命
作者:张佳蕊  时间:2020-07-15  来源: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2020年7月15日上午,东凯实验学校小学语文学科于国学大讲堂开展了“整本书阅读教学说课比赛”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教师的阅读指导水平,推动学生阅读、促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

  参赛教师风格各异,各有千秋。独到的教学设计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风采。低段语文组王珊老师说课课题是《折耳朵兔瑞奇》,她将引导学生认真听老师讲绘本,学会把故事讲清楚的方法作为教学重点。中高段语文组李婷婷和李乐老师带来了《草房子》的说课分享,她们建议在指导时可以引导学生边读边想象,边读边批注,品味语言的魅力,表达的精彩。

  活动最后,宋主任根据此次活动实际,结合各年级语文单元教学目标,对整本书阅读教学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不仅意识到要用合适的方法统筹指导学生的阅读,更要统筹自身的阅读,真正做到教与学融为一体。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