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遵循知行合一校训,落地学生自主发展
作者:侯青敏  时间:2020-07-15  来源:小学教师发展部

  我校理念文化精髓均来自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气有浩然,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博文约礼,知行合一”的校训,“进德日新,为学日益”的校风,“立人以德,修己以敬”的教风,“学求自得,行贵自律”的学风,“志趣高雅,善学会用,适应社会需要,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阳光学子”的培养目标,均来自于优秀传统文化,又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结合当下教育发展的要求,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学校文化理念,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的培养目标、育人理念和学风教风,让学校理念文化根植于每个教师的内心,从而落实到每个学生的发展。7月14日下午,我校全体小学教师举行了“学校文化理念”宣讲活动。

  从培养目标到育人理念到校风学风。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和教育教学深入剖析自己的认识与实践,从理论到实践,老师们都深刻认识到集体中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都有自己的职责,只有每个人将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这个社会才会有条不紊的运转,才会越来越和谐。

  本次活动以“学校文化理念宣讲”为主题,通过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学文化理念、用文化理念落实实践的方式,在全校营造出了知行合一、立人以德修己以敬的教师不断成长学习的浓厚氛围。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