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小学部组织开展“基于数学课程标准的单元教材分析”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9  来源:

  为帮助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6月9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基于数学课程标准的单元教材分析”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开发区教育分局教研室赵晓英副主任到校指导,赵文刚校长,宋团辉主任及小学部全体数学教师参与此次集中研讨活动,活动由小学课程教学部主任李鹃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引领教师深度学习课标、解读课标,基于课标分析教材,构建数学教材的编排体系。活动前,老师们分教研组研读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学生,选择具体单元教材详细分析。活动中,陈世建、王玲玲、孙莲莲、刘青、王玲莎五位老师分别以《乘法的初步认识》、《两位数乘一位数》、《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小数的意义和性质》、《分数加减法》为例,从说课标,说教材,说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基于课程标准的教材解读。

  随后,赵晓英主任对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点评。赵主任指出教材解读是教师发展的基础,也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开展基于课标的教材解读十分有必要。赵主任对老师们的教材解读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和中肯的建议,她指出数学教学工作要从目标的定位、教学评价、练习设计等多个方面深入思考,结合课程标准,深挖教材,构建起数学学科的教材体系,切实提高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活动最后,赵文刚校长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位老师的积极努力,要求每位数学教师要充分认识学习课标的重要性,要扎实开展学好课标、用活教材的研讨活动,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学方式转变,提高自身专业成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