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小学部开展“基于核心素养提升的小学数学计算能力培养”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6-04  来源:

  为提高小学生计算能力,6月4日,小学部开展了基于核心素养提升的小学数学计算能力培养的论坛。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部谭敬敬主任主持,一二年级全部数学教师参加。

  活动中,老师们根据预先分好的小组开展小组内的交流与讨论,展开思维碰撞,绘制思维导图。随后,各小组自派主讲教师进行思路解说。

  小组分享完成后,宋团辉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小学低段计算能力的培养是学生数学学习的基础,素养提升的根本,教学中务必高度重视,运用多种方法夯实基础。同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将今天碰撞出的技巧与方法运用到日常教学中去,提高学生运算能力。

  活动最后,赵文刚校长与老师们进行交流。他强调,老师们要基于数学课程标准,研究计算能力培养的方法,并在课堂教学中反复运用,注意提升和培养学生学科素养,夯实学生双基。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思维交流的平台,还让每位老师结合课标深入思考​了如何培养计算能力,为日后教学提供了更多的思维方法与指导。相信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学生们的计算能力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