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小学部组织开展“基于课例研究课堂教学建模”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8  来源:

  为促进“学为中心”理想高效语文课堂建设,构建落实“五步三查二引”课堂要素的语文阅读课教学模型,6月8日,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基于课例研究的“学为中心”课堂教学建模”集中研讨活动,小学三至五年级语文教师参加此次研讨,活动由小学课程教学部主任李鹃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以大连市西岗区长春路小学王晓阳老师执教的《宝葫芦的秘密》一课为观摩课例。活动之前,老师们共同研读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学生,认真备课。听课中,老师们根据课堂建模要求,认真聆听,详细记录。随后,分三个教研组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与分享,对课堂教学环节进行详细分析,提炼总结课堂教学要素,初步形成精读课第一课时的教学模型。整个研讨过程气氛热烈,发言精细深入,为今后在课堂教学中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教研组交流分享之后,李鹃主任结合课例教学环节,以“检查独学,走向共学,精读导学,深度研学,总结延学”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给大家具体讲解了落实“五步三查二引”课堂要素的操作方法,具有极强的实用性与针对性,让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宋团辉主任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每位语文教师要充分认识课例研讨的重要性,要扎实开展基于课例研究的课堂建模活动,落实“五步三查二引”课堂要素,结合典型课例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