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小学部开展“学生识字能力培养”教学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6-0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语文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团队专业发展,整体提升全校小学语文教学质量,2020年6月3下午两点,在东凯实验学校宋团辉名师工作室,“学为中心”理想高效课堂建设论坛之“学生识字能力培养”教学论坛活动正式启动。

  首先教师发展部谭敬敬主任发表了讲话,她特别谈到了小学低年级识字是阅读和写话的基础,是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共有一、二年级21名教师参与,分为5个组别开展。活动开始后,每个小组的老师展开了激烈的组内讨论,利用思维导图把自己对小学低年级识字教学的理解跃然纸上。思维导图绘制完成后的展评会,每个组派出代表老师进行了思维成果的展示。展评结束后,宋团辉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最后总结,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不仅为每位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还为“学为中心”理想高效课堂的建设落实找到了一个有力抓手,让“思维可视化”真正为教学服务。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不断学习、探索、反思,思维导图一定会成为老师们教学的得力助手,将来也一定会成为学生们学习的有效工具。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