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线上绘本阅读教学公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30  来源:

  为推进整本书阅读,提升学生阅读素养,构建书香校园,5月29日上午,东凯实验学校举行低段绘本阅读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此次公开课由一年级王珊老师和二年级孙玉敏老师执教,全体小学语文教师共同观摩。

  一年级王珊老师执教了《折耳兔瑞奇》整本书。王老师秉承着“感受、体验、唤醒”的教学理念,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引起阅读兴趣。通过创设情境,将学生带到故事当中去,说说角色心里的想法,演一演故事里的角色。一节课,学生们沉浸在故事中,积极思考,乐于表达。

  二年级孙玉敏老师执教《谁偷了我的帽子》整本书。教学中,孙老师从引导观察绘本的封面和封底开始,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引领学生初读绘本。随后,通过比较绘本中主人公的神态变化、猜猜后面的故事情节、进行角色扮演等方式细读文本,激发学生想象力,带领学生感受绘本阅读的快乐。

  两位老师执教完成后,进行了绘本阅读教学经验分享。随后,小学课程教学部组织老师们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收获。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阅读课教学中,要积极实践运用绘本阅读,用优美的故事、动人的情节、感人的品质影响、熏陶学生,充分发挥绘本阅读在低段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推动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生阅读课程的实施,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