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校务部  时间:2020-04-08  来源:王宏喜

  为科学、规范地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健康,4月7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前,学校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要求全体参与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谨规范,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为九年级学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演练包括体温检测、列队入校、课堂突发状况、课间入厕接水、食堂就餐等演练项目。演练现场,三十余位教师化妆成返校学生,带好口罩,在校门口按间隔一米距离列队,依次进入安全检查通道,经红外线测温仪测试体温正常后进入学校。为使学生单人单桌以保持安全距离上课,我校将九年级学生由两个班级编排成三个,在模拟现场,不同班级的“学生”按照每个班级固定的入口进入教学楼。在班级上课活动演练中,实际演练了学生突发高烧、呕吐等紧急情况的模拟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开学实战演练活动,我校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高了应对疫情等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对防控疫情的信心,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扎实准备,让学校成为学生最安全的堡垒。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