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导组到我校进行工作督导
作者:  时间:2020-02-25  来源:

  2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刘向华和有关科室同志,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东凯实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导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排查情况,防疫物资筹备情况、开学预案制定情况、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督查组对东凯实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凯实验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各项工作预案切实有效,分工具体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努力。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督导组强调,学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全力做好远程教学指导工作,细化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开发区党工委、教育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严防严控,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的传播与蔓延。统一领导指挥,召开了支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8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明确了疫情防控职责,建立了统一领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工作网络;周密安排部署,印发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9项工作预案,对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环境整治、物资采购等做出了科学安排;严抓政策措施落实,强化了值班管理,进一步畅通了沟通联络渠道;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了对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情况的摸排,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化、全覆盖;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在学校网站首页开辟了疫情防控专题网页,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发挥了学校网络媒体的作用,编发了给全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及时宣传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措施,实施了校园封闭管理,对校园公共场所进行了定期消杀,储备了防控物资,特别是紧紧围绕“以学为中心”,把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加紧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各项工作准备有序、细致可行,为开展假期紧急应对、开学各项筹备创造了良好条件。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