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召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阶段工作会议
作者:李鹏飞  时间:2020-02-20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充分落实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相关工作要求。2月20日,东凯实验学校召开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阶段工作会议。校领导、各级部主任及毕业学科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 赵文刚校长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工作要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工,教师要切实履行好自身的防控职责,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赵校长对前一阶段我校教师开展的远程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成效。赵文刚校长明确提出,老师们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明确责任,主动担当,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教育战线的逆行者,切实开展好远程教学指导的全程工作。首先,各级部要细化自主学习指导方案,教师要进一步搭建更完善的体系,做到“讲、学、练、测、评”一体化,做到全方位指导学生。另外,要强化落实中层领导包级部、包学科机制,明确各级部工作思路,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其次,教师要落实好教学质量的保障。“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要教师做到教学不增负,不降质,要科学施教,保障质量,形成“教师指导、学生自主、家长协同”的家校联动机制,班主任牵头,做到100%覆盖。中层管理人员、级部主任共抓落实,与各教研组长、备课组、学科教师以级部为单位形成科学的“周自主学习指导方案”;做到日小结、周总结,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总结整改。
      会后,校领导来到各级部办公室与级部主任、部分教师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远程教学情况,根据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多方面的改进办法。
     本次会议是我校以生为本,立足疫情实际,为学生提供最满意的教育的工作理念的体现,更是提高站位、明确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宗旨的践行。本次会议让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也给教师们开展更优质的“空中课堂”指明了方向。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