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一四四”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14  来源:

  东凯实验学校按照“一停、四不停、当好四员”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家校合育效能,形成教师、学生、家长共同战“疫”合力。

  一是停课不停“控”,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当好“疫情防控员”。学校构建“学校—级部—班级—家庭”的疫情防控体系,通过互联网平台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一个也不能少”,实现家校合育无缝细化管理。

  二是停课不停“工”,做好推迟开学准备,当好“心理疏导员”。学校制定了特殊时期教育教学计划、学生自主学习课表;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家长学生明白纸》的形式,抓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传递教育正知正念,调整自身,疏导孩子。

  三是停课不停“教”,做好线上教学安排,当好“学习指导员”。学校教学安排体现“五育并举”,借助乐教乐学、钉钉等开展网络学习、作业辅导与答疑、艺术欣赏、体育锻炼等,建立家校共育协作机制,实现线上线下学习内容有效对接。

  四是停课不停“学”,做好自主学习指导,当好“作业监督员”。利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课程等优质网上教育资源,全力保障教师在线授课、学生在家听课、学校线上管理,指导学生在家长的督促下开展网络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在家安心学”。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