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家校共育共同战“疫”
作者:  时间:2020-02-10  来源: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凯实验学校充分发挥家校合育效能,引领教师和家长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假期生活指导工作、延期开学期间学生自主学习指导工作,致力于培养学生自主发展能力,形成教师、学生、家长共同战“疫”合力。

  一是做好宣传发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学校制定《东凯实验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东凯实验学校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工作方案》《东凯实验学校延期开学“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等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方案,把家校合育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载体。

  二是抓好体系构建。学校通过“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等载体,按照“学校—级部—班级—个体”的整体架构体系,形成由学校班主任老师为枢纽,学校与教师、学生、家长的一一对应联系网络,保障宣传发动、假期生活指导、远程教学服务等工作“一个也不能少”,实现家校合育无缝细化管理。

  三是进行科学安排。将家校合育重点确定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良好生活习惯养成、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等内容,学校做好安排、指导、引领工作,家长做好帮助、督促、落实工作。

  四是夯实共育过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工作群等渠道面向家长推送《“万众一心·战胜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战“疫”,东凯实验在行动:学生室内体育锻炼计划出炉》《战“疫”,东凯实验在行动——居家健身指南“科学健身18法”》等学生居家生活指导文章;以此为基础,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落实《东凯实验学校2020年寒假生活指导》,引领学生假期生活做到有规律、有内容、有意义、有收获;同时,积极开展远程教学服务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学为中心”教学理念,以“学生学习指导”为载体,开展好复习、预习、自主专题学习等内容,培养学生自主发展能力。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