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在远程教学指导中推进“学为中心”教学改革促进学生自主发展
作者:  时间:2020-02-11  来源:

  2月10日,东凯实验学校教师与学生在“空中课堂”如期而至。根据“空中课堂”在教学环境、组织形式、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变化,东凯实验学校将远程教学指导定位为学习习惯养成课、学习方法指导课、学科教学拓展课、综合能力培养课,引导学生落实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主体地位,推进“学为中心”教学改革,促进学生自主发展。

  一是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安排作息时间表和课程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推进和落实,通过家校合作、小组协同、网络指导、电话随访等措施,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在时间和空间上,保障积极参与自主学习。

  二是优化整合学习内容。学校以教研组为单位优化整合远程教学指导期间的学习内容,涵盖总结复习、指导预习、书香悦读、专题训练、体育锻炼、艺术欣赏、劳动体验等内容,便于学生自主安排、自主实践,培养自主学习能力。

  三是创新实践教学形式。鉴于平台载体的网络承载能力、师生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学生可用的移动终端等个性化因素,创新教学组织形式,涵盖在线直播指导、视频录播指导、学习资源清单推送、教师在线答疑辅导等,努力做到“关注每一个、发展每一个”。

  四是全力做好家校共育。基于中小学生身心发育特点,教师在做好远程教学指导的同时,与家长做好充分沟通,针对家庭实际、家长工作特点等情况,“一生一策”做好指导工作,教师有效引领、检查,家长积极配合、督促,形成家校合力。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