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六年级开展“不负冬阳·筑梦远方”研学旅行活动
作者:许纳  时间:2020-01-15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学习专注力、实践合作能力。2020年1月13日,我校六年级走进中共广饶县委党校青丘分校盛凯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以“不负冬阳·筑梦远方”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上午七点六年级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齐聚学校求实广场。六年级级部主任李荣涛老师对活动安排及要求进行重点强调,明确提出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一路上,同学们井然有序,欢歌笑语,兴奋不已。

  上午八点,车辆安全抵达目的地。同学们的研学之旅以升旗仪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心怀敬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参观党史长廊,用自己手中的笔记下历史的故事和知识。历史老师王志伟以时间为纲向同学们讲述重大历史事件的意义及影响,同学们簇拥而听,王老师答疑解惑,在历史长廊里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历史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学生素质户外拓展环节,集体拓展项目中,高空断桥项目里有同学们战胜恐惧的决心,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空中的一小步,是内心的一大步。智勇双全项目里有同学们合作共赢的信念,在蛟龙出水的比赛活动中同学们真切地领悟到,做事情要发挥集体的智慧与实力。鼓动人心项目里有同学们收获的满满感恩,训练结束,同学们全体起立跟教练们道一声谢谢教练,教练辛苦了时,内心里是满满的感恩。拓展基地训练总监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东凯实验学校的学生在本次活动中体现出了非常高的综合素质,学生们的团结友爱,合作共赢,毅力非凡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本次研学旅行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体验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收获不一样的体验。本次活动的特色是学习研究和旅行体验的有机结合,寓教育性、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于一体,以更直观的方式实现了“不负冬阳·筑梦远方”的活动目标,提升了学生的集体意识、环保意识、协作意识,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