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学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6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1月6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学校敏行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50余人参加,开发区教育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荆寿山同志到会指导。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宋团辉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阶段是接收预备党员。会上,王莉莉同志首先向支部大会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及其他问题等方面向党组织汇报了个人情况,并表明自己入党动机及决心。入党介绍人李向忠、孙娟娟同志对王莉莉同志在考察期内的表现向大会作了相关介绍并表明自己的意见;紧接着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王莉莉同志平时能够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理论素养的提高,刻苦专研业务,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经过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全票表决通过接收王莉莉为中共预备党员。

  主题党日第二阶段是学校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讲专题党课。赵文刚书记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赵书记的党课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从党史、新中国史入手,既有理论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的思想结晶,也有对实践长期探索、提炼升华的具体举措,主题鲜明、深刻翔实,是一堂让人深思、给人力量、催人奋进的思政专题课。

  结合单位的工作职能,赵文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航标和舵手,要自觉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出发点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做讲党性、重品行、有见解、有能力、有贡献的好干部,做一个新时代善于担当、敢于担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人。

  会上,第五巡回指导组荆寿山同志首先对支部大会通过的预备党员,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他要求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优异表现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同时,他希望东凯实验学校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起点,以开发区教育融合为契机,在教育党委带领下继续以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党员们表示,将自觉在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强化廉洁自律等方面狠下功夫,立足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支部党员和职工围绕学校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夯实管理基础,完善管理体系,促进提质增效。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准制约效能提升的痛点,疏通阻碍高效落实的堵点,解决困扰高质量发展的难点,补齐教育教学发展的短板,切实解决问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