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七年级参加“我和祖国共成长”综合实践活动
作者:蒲莹馨  时间:2019-10-15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10月14日,东凯实验学校七年级参加了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的“我和祖国共成长”综合实践活动。

  此次为期一天的综合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体验集体生活,培养实践能力。上午,开营仪式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并进行广场亮相。随后,各队按顺序参观了各大展厅,追溯历史,体悟文化,激发起了学生浓浓的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下午,学生们参加探险活动,一起挑战高空器械,借此体会红军长征之路的不易,培养其团队协作精神。经过一天时间的挑战与坚持,活动圆满结束。最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反思。

  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与学生平时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相比,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教育形式。纵观整场活动,全体学生勇敢挑战自我,团结协作,攻克难关,坚持不懈。整个过程,提高了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激发了创新能力,是对我校“知行合一”教育理念的有效践行。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