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营市少先队“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许纳  时间:2019-10-11  来源: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校于10月11日承办由共青团东营市委、市少工委主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承办的东营市少先队“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分局党委委员马海雁莅临现场。来自团市委、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领导、全市的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聚集东凯实验学校求实广场。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共同见证队员们对红领巾的崇敬感和使命感。

  主题队日活动分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仪式,少先队阵地建设参观,少先队员风采展示三个环节。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少年前进的方向。全体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共同传递党旗、团旗、队旗,队员们向旗帜伸出双手,用心感受红旗温暖的力量。领巾大,责任大,400余名队员珍藏小领巾换上大领巾,告别童年,见证成长,心中多了一份责任与自豪。仪式最后,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拳放声高呼“时刻准备着”,字字掷地有声,充分表达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与决心。

  少先队建队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辅导员们对学校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少先队室、君子园、游泳馆、图书馆、艺术楼等少先队阵地建设进行了参观。

  少先队员风采展示分为红领巾心向党、廉洁文化进校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和我的祖国四大主题。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祝福与美好愿望;音乐快板《廉洁耀校园》,展示了我校“廉洁文化进校园”开展以来的成果;舞蹈《我生长的地方》,体现了队员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最后,舞台上下全体队员唱响校歌《让梦想飞扬》,展示了队员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怀揣着激情与梦想,勇于追梦的决心。

  本次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荣誉感与使命感。胸前的红领巾在飘扬,心中的队歌在唱响。东凯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相信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我校的少先队工作将全面开展,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