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孔洁  时间:2019-09-29  来源:

  秋意初起,日光熹微。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9日,东凯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于求实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9时40分,活动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学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致敬,齐唱国歌,八年级学生用“70”字样的队形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升旗仪式后,青年教师武文倩及学生代表发表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演讲,满怀激情地演讲,句句有力,字字铿锵,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随后,刘文琦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庄严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七十载的风雨历程历历在目,让现场青春的热血沸腾激昂,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

  《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杨菊同学歌声飞扬,用饱满的深情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此时,广场上空,满载祈愿的红气球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与湛蓝的天空相互映衬,同学们不禁摇动着手中的红旗欢呼起来。《我和我的祖国》在广场上空回旋,突然一面五星红旗在人群中涌动,像海上的波浪,映着蓝天,闪闪发光。学生代表手擎承载祝福与梦想的五星红旗,那是孩子们在用飞奔而坚毅的步伐为伟大的祖国欢呼庆祝。就在此刻,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飞扬,全体师生与国旗同框,为奋进的祖国祝福永年流长。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进一步激发了东凯实验学校广大青少年与祖国同奋进的决心,从而,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