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组织“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部  时间:2019-07-09  来源:张林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7月7日,我校特邀山师大学城实验学校校长、名师邵胜林老师做了有关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赵文刚校长也针对此次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全校教师踊跃参与。

  此次培训共有三项内容,分别是邵胜林老师执教的数学示范课、徐茹华老师执教的地理示范课以及邵胜林校长做了信息化技术教学经验的交流分享。邵老师的教学风格严谨幽默,从日常的“关系”入手,揭示课题。善于联系实际,循序渐进的让学生对数学概念有了清晰准确的理解。徐老师的教学风格沉稳大方,以学生们喜爱的“足球运动”为切入点,展开对巴西地区的分析学习。两位老师的课堂,都引入了对平板电脑这一媒介的使用。教师在课堂及时推送任务,学生即时接收,准时反馈,使得教师讲评更具针对性。最后,邵校长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它与信息化教学的故事,在这种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激励老师善学会用,不断尝试新事物。

  通过本次培训,让老师们意识到了信息化教学对教育教学的重要性,本着“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老师们积极顺应时代的发展,善思好学,为学生多元发展、优势发展、全面发展搭建丰富的载体。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