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通知公告
东凯实验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7-15  来源:

  

  一、学校简介

  东凯实验学校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校于2015年4月,占地面积119108平方米,建有养正楼、博文楼、敏行楼、谨信楼、浩然馆、尚雅楼、阳光体育乐园等10栋建筑单体,建筑面积53296平方米,设计规模为72个教学班。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其中,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1人、省教学能手1人、省优秀德育工作者1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名,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市名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市教学能手10人、市青年骨干教师12人,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62人。

  办学过程中,学校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党建引领,文化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思路,秉承“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努力践行“自主发展”核心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智慧学园、成长乐园、幸福家园,实现了优质快速和谐发展,荣获市党建品牌特色学校、市规范化学校、市教学示范校、市文明校园、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省“春秋课堂”、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省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省卫生先进单位、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等67项荣誉称号。

  二、招生对象

  1.一年级:入学对象须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前出生,含8月31日),采取登记入学。

  2.六年级:入学对象为招生服务范围内完成小学学业的适龄儿童少年,我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原五年级学生采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新报名学生采取登记方式入学

  3.其他年级:我校招生服务范围内完成上一学年学业任务且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范围

  1.小学部:东四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八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

  2.初中部:康洋路以东、北二路以南、东八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康洋路以东、黄河路以南、东八路以西、府前街以北常住居民子女及该区域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非常住居民子女。

  四、招生计划

  1.一年级:计划招生8个班,每班不超过45人,共360名学生。

  2.六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共300名学生。

  3.其他年级:在小学班级人数不超过45人、初中班级人数不超过50人的前提下,接收符合我校入学条件的转学生。

  五、材料审核

  1.常住居民子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须与法定监护人户籍相统一,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地须与实际居住地相统一。审核信息包括:

  ①户口簿户籍信息。(户口簿原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

  ②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实际居住房屋信息。

  2.非常住居民子女。非常住居民子女包括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子女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非常住随迁子女入学政策,非常住居民子女法定监护人在开发区范围内合法稳定就业,有合法稳定住所。审核信息包括:①户口簿户籍信息和居住证办理登记信息。②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内实际居住房屋信息。

  ③法定监护人在开发区民营经济从业信息。 ④法定监护人在开发区务工及劳动保障信息。

  网上“报名平台”将通过整合大数据、公安、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信息,实现相关职能部门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自动校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信息审核实行“一网通办”。

  3.其他情况。

  ①本学年转入我校就读的转学生、六年级(不含我校五年级)新报名学生,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表(盖章有效)。

  ②适龄儿童、少年户籍的户主应该是其父母,父母是适龄儿童、少年的监护人。父母不具备监护能力的,需提供扶养人监护关系变更证明(有公证部门出具)。

  ③以房屋租赁许可证登记入学的,经审核持有人在开发区范围内有登记房产的,不能以租赁许可证登记住址报名入学,按登记房产地址入学。

  ④军人子女、援疆援藏人员子女入学的,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且在同一户口簿并实际居住的,可按照招生服务区就近入学;现役军人(含武警)子女、烈士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残疾军人子女入学的,按照《东营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执行;符合条件的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按照是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优先协调办理入学手续。

  ⑤适龄盲聋、智障、其他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统一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入学就读,经专业评估鉴定具备在普通学校就读能力的残疾儿童可在招生服务区内随班就读。

  六、报名时间及程序

  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东营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统一报名平台 ”(网址:http://60.214.234.177:9002/)或手机登录微信“爱山东 东营掌上通”小程序“我要办事”模块→“教育服务”→“中小学报名”进行报名登记。

  1.模拟报名登记(8月5日-7日)。法定监护人模拟网上报名,熟悉填报程序与内容,准备相应资料,8月7日24:00模拟报名登记填报数据清零。

  2.网上报名登记(8月8日-10日)。法定监护人通过电脑登录“报名平台”或手机登录微信“东营掌上通”进行报名登记。网上信息登记截止时间为8月10日24:00,报名登记内容要真实、准确、规范,不能缺项。监护人确因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正常网上报名的,可与学校联系,到学校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报名登记。信息登记完成,法定监护人审核无误后方可提交。网上报名人员为一年级新生、六年级新报名就读我校的学生。

  3.审核反馈(8月11日-14日)。学校通过报名平台“信息审核”功能,对“报名平台”登记入学信息进行联合交叉审核。学校通过“报名平台”反馈审核结果,登记入学资格审核通过者,“报名平台”自动生成入学申请表。未通过审核者,由学校通过“报名平台”反馈未通过原因。

  4.信息核实(8月15日—17日)。网上报名登记未通过审核者,请法定监护人根据反馈进一步核实报名材料,选择符合报名条件的学校利用平台再次进行报名登记。确因网络平台数据信息未及时更新等原因造成未通过审核的,可携带相关补充证明材料到报名学校进行信息核实,由学校通过平台确认审核通过,“报名平台”关闭时间为8月17日24:00。

  5.转学生报名(8月15日)。符合我校入学条件的转学生,由法定监护人携带报名信息登记表(监护人从学校网站下载填写完整后打印2份)、学籍表、入学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现场报名,进行入学信息登记和审核。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设在养正楼一楼。

  6.公示(8月18日)。学校学校通过网站、公示栏等公示符合入学条件学生名单。

  7.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19日)。学生监护人(1名)根据学校公示的入学名单,在规定时间内带领学生,持该生报名信息登记表,领取入学通知书,领取时段以公示说明为准。

  8.阳光分班(暂定8月25日)。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阳光分班”。

  七、监督咨询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546-8325175

  监督举报:电话0546-8325197 邮箱:dksybgs@126.com

  学校网站:www.dksyxx.net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

                                                                            2022年7月5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