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警钟长鸣
东凯实验学校防房屋倒塌紧急疏散演练总结
作者:  时间:2015-12-08  来源: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今天我校举行全校性的紧急疏散演练,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熟悉防房屋倒塌应急疏散知识,让学生熟悉逃生的路线、方法,在规定的最短时间内到达集合地,同时检验学校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反应是否快速,应急措施是否合理,安全保卫工作是否到位。

  在中午13:05分,所有老师都已就位责任岗,在听到广播“同学们,地震啦!”的地震信号后,学生们迅速进行避险!大约25秒后听到广播信号“同学们,请抓紧撤离!”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撤离至指定学校升旗广场。全部撤出后,现场指挥陈飞主任发出清点人数的指令,各楼层生活老师开始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指挥做了报告。活动最后,赵文刚校长做出总结讲话:“遇地震,不慌张;先避险,再撤离;有秩序,保安全。”

  灾难来临时,虽然我们无力对灾难说些什么,但关键在于我们如何防患于未然。今天的这场疏散演练给我们学校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动现实的一课,这对我们这样一所正在发展中的学校显得尤为重要和必要。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