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健康之窗
我校小学部开展“家长能共情 孩子更坚强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1-06-01  来源:学生发展部

  2021年5月31日晚,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在钉钉家长成长共同体开展主题为“家长能共情 孩子更坚强 ”心理健康主题分享活动 。

  韩老师从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和家长沟通 ?、孩子怎么叛逆啦、道理我都懂,但是做不到三个部分与家长进行交流。通过视频的形式,从孩子的角度,给家长们做出了解答。同时,教授给大家三个沟通技巧:1.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 2.与孩子进行朋友式的交流。 3.多夸孩子,赏识是教育的一部分。向各位家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和孩子沟通的问题,给家长们构建和谐良好、积极向上的亲子关系带来了及时雨。

  此次讲座家长们认真倾听,不仅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使家长及时了解了孩子的学习情况和习惯,提高亲子沟通效率,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