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安全法规
东凯实验学校车辆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5-03-10  来源: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关于公务用车的要求,现将我校车辆管理规定如下:

  一、车辆管理职责

  学校面包车由校务部负责管理,公务自行车由后勤保障部负责管理。

  二、车辆使用原则

  1.学校面包车:(1)校级领导开会、公务外出;(2)校务部紧急公文的领取和报送;(3)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东营区范围内5公里以外开会学习或公务外出;(4)财务室存、取现款;(5)公务购置和物品领取;(6)其他需要处理的紧急事务。

  2.公务自行车:用于中层干部和教职工5公里以内的公务外出。

  三、车辆使用规定

  1.凡在规定范围内确需工作用车者,应提前半天至一天向校务部申请,由校务部派车并严格按派车单所确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改变路线和时间。车辆返校后,用车人在派车单上签字后交司机保存,作为领取油料的依据(无用车人签字的派车单无效)。

  2.车辆下班后要停放校内,严禁校外停放过夜(执行任务例外)。车辆外出期间,司机要慎重选择停车地点,并注意看护车辆。若因停车不慎造成剐、划、砸、丢等事故,司机承担全部责任。

  3.严禁任何形式的公车私用。放假期间,校务部要对车辆实行二交一封(交钥匙、交行驶证、封车);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因公务出车,按规定办理。

  4.公务自行车由后勤保障部负责管理,不得用于办私事。使用中要爱护车辆,若造成重大损坏或丢失,由使用人负责维修或赔偿。

  四、司机守则

  1.司机要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有事要提前请假,严禁迟到、脱岗误事。要加强车辆保养、维修,始终保持车况良好。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不得无故拒绝出车。所配工具、物品不得丢失和损坏。凡有隐患或其它情况,下次不能出车时,要及时报告。车辆需要进厂维修、保养时,由司机向管理部室提出申请,经校长签字认可后,方可修车,严禁先修车后汇报。

  2.司机驾驶车辆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违章行驶、酒后驾车,不得将车辆交他人驾驶,由此出现的扣分、罚款等问题,由司机承担。

  3.用车者要尊重司机,遵守用车、乘车制度和规则。对违反用车规定者,司机可劝告、制止,直至拒绝行车。

 

  说明: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执行。上级车改政策落实后,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本制度自动废止。

 

 

                                   

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

 二〇一五年三月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