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安保动态
我校举行防暴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4月22日下午,东凯实验学校开展了一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练。

  演练前,学校邀请东六路派出所高磊副所长进行了反恐防暴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随后在开发区特警人员的配合下现场模拟反恐防暴场景:一名男子(特警扮演)来学校门口,翻门闯入,学校保安马上前去制止,并劝其离开,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闯入校园,同时挥舞凶器。安保人员立即通知学校,同时拨打报警电话,拉响警报铃声。学校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到位,分工合作疏散学生并阻止“歹徒”靠近学生。派出所警员及特警到校后,迅速制服“歹徒”,保障了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随后,反恐防暴警报解除。

  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将“歹徒”制服后,学校又组织全体师生到达求实广场,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再次提醒全体师生要明确避险要求。

  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及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夯实了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基础,有效提升了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