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校心桥 > 家长学校
“五风共育”聚合力 孝贤美德放光辉
作者:李鹃  时间:2018-12-27  来源:学生发展部
“百善孝为先”,孝为道德之本,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营造优良的家庭成长环境和发展空间,引导家长关注优良家风的培育,通过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实施带动良好社风,根据学校“五风共育”党建品牌的整体安排,结合家长学校年度教学计划,决定开展“‘五风共育’聚合力 孝贤美德放光辉”主题活动。
一、活动内容
邀请“中国十大孝子提名奖”获得者王希海老师、“当代中华最感人十大慈孝人物”获得者王凯老师、传统文化高级讲师李木燊三位老师现场讲述自己的孝亲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和感召家长、老师、居民,全方位营造学生优良的成长环境。
二、活动地点
东凯实验学校敏行楼四楼报告厅
三、活动时间及授课安排
1.2018年12月1日(周六)上午  8:30—11:30
王希海老师专题分享孝亲故事
2.2018年12月1日(周六)下午  13:30—16:30
李木燊老师主题讲座:百善孝为先
3.2018年12月2日(周日)上午  8:30—11:30
王凯老师专题分享孝贤故事
4.2018年12月2日(周日)下午  13:30—16:30
王凯老师专题分享孝贤故事
四、家长、老师、居民听课安排
1.周六上午:一年级部分学生家长、二年级全体学生家长,老师,社区居民50人。
2.周六下午:一年级部分学生家长、三年级全体学生家长,老师,社区居民50人。
3.周日上午:一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四五年级全体学生家长,老师,社区居民50人。
4.周日下午:一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六七年级全体学生家长,老师,社区居民50人。
五、其他
1.每个半天的活动由参与级部做好到场家长、居民的考勤登记;教师发展部做好参与教师的考勤登记。
2.学生发展部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行政教辅人员安排至不同的年级,参与该年级的半天活动。
3.鼓励家长撰写心得,学校开展优秀心得评选活动。
4.本次活动委托东营道行教育培训学校承办,学校与承办方签订委托培训协议书,由承办方具体组织实施。
 
        中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东凯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
                                                                                                                                                                                                                                                                                                                                                                                    2018年11月27日
 
主讲老师简介
中国十大孝子提名奖   王希海老师
    1980年,王希海老师的父亲因脑出血成了植物人,母亲体弱多病,弟弟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不能就业,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了当时年仅23岁的王希海肩上。面对这样的情况,王希海毅然放弃了去马来西亚工作的机会,26年来一直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2006年父亲去世后,王希海开始做义工,把他这么多年掌握的护理知识和对孝道的理解传达给社会上更多的人。
感动中国十大孝子   王凯老师
“一位母亲两个儿子,37双磨破的鞋,跨越1000多个城市,517天走过37000公里,这是一段感恩的旅程,铸就中国孝子的典范。”2007—2009年间,王凯和弟弟自制“房车”,取名“感恩号”,载着八旬老母亲,不避寒暑,畅游祖国大好河山。沿途许多老百姓深受感动并提供各种帮助,帮母亲实现了畅游中华的梦想。
传统文化高级讲师  李木老师
传统文化高级讲师,东营谦君书院院长,“继承知道——经典家庭教育”联合创始人。其课程引据国学经典,深入浅出,善用实例,落地生根,启发感悟。多次走进学校做国学宣讲,多次公益举办亲子教育国学班和国学培训班。分享课程有《百善孝为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师道人生》《做孩子一生的贵人》《人生智慧与幸福》等。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