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校心桥 > 工作信息
温暖进家庭 家访在行动
作者:刘文明  时间:2019-12-03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加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效结合,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响应上级号召,东凯实验学校教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对所任教班级中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扎实开展了“千师访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制定方案,统一布置,各年级部具体安排,重点和建档立卡学生、特异体质学生、问题学生及优秀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此次家访,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在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带着一颗爱心出发,倾听家长的心声,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与家长交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沟通孩子成长的相关问题,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家访后,老师们做了记录与总结,并反思工作中的不足,积极寻找改进的措施。此次家访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切实拉近了与学生家长的距离,加强了沟通,为教育制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