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特色教育
我校教师执教市级传统文化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19-03-16  来源:

  3月15日上午,东营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在广饶县大王镇实验小学举行。市教科院薄其峰主任及全市两百余名传统文化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我校韩影老师在此次研讨会上执教研究课,获得与会专家教师一致好评。

  在课例展示环节中,我校的优秀青年教师韩影执教了《弟子规(节选)》,教学设计新颖,语言自然,富有亲和力,在教学中注重体验教育,通过演一演、小记者采访等方式,加强经典与学生生活的连接,引导学生从“孝”出发做新时代好少年。课后,韩影老师从教材解读、目标定位、学情分析、课堂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说课,随后东营市传统文化兼职教研员赵萌老师、东营区传统文化教研员王学敏老师和广饶县教研室传统文化教研员任秀霞老师分别对研究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市教科院薄主任对韩影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全市的传统文化教学活动安排做了通报。

  此次活动,不仅为韩老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为一线教师送来了课堂改革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这次研讨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我校传统文化教学体验教育向纵深发展。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