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特色教育
感恩母亲
作者:  时间:2017-05-10  来源:
 

  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现在,该节日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纪念节日,许多国家都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就是5月14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若没有母亲的付出与牺牲,没有母亲博大无私的爱,我们的世界里还会有阳光吗?我们还能感觉到温情吗?”母亲节里,你想为妈妈做些什么?是泡一杯茶,还是洗一次碗筷?母亲们多么希望我们能够珍惜今天的读书条件,多掌握知识,将来能够青出于蓝,胜过自己。

 

  孔子在论孝中强调“孝”要建立在“敬”的基础上。孔子认为孝敬父母要真心实意,如单纯在物质上满足父母,尚不足以为孝,更重要的是要“敬”,是父母得到人格的尊重和精神的慰藉。

 

  亲爱的同学们,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最后想说的一句话是妈妈你辛苦了,也祝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安康。向天下所有的父亲母亲敬礼!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五四长存 精神不灭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