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堂观察
开发区教研室定点联系东凯实验学校“学为中心”小学低段语文课堂入模观察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张佳蕊  时间:2021-12-16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为充分发挥开发区教育分局教研室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更好地落实“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11月25日,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语文组邀请到区教研室徐会荣校长来校指导,为我校小学低段语文教研组推进“学为中心”课堂实践研究向纵深发展助力。

  第一阶段,依次由崔梦超、初蕾、卜玉娟三位教师带来新授课《小小的船》、《比尾巴》、《雾在哪里》。老师们亲切自然,或激扬文字,或循循善诱,引领学生感受中华民族的人文底蕴。从课前积累展示,到学习习惯养成;从课堂教学重难点突破,到教学内容有效拓展,老师们做到了充分备课、认真上课。注重“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并通过精巧的教学设计将学生的发展落实在课堂教学上。

  第二阶段,徐校长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全面阐述了“学为中心”教学理念。接着,徐校长结合低年级识字写字教学要求对三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细致点评,明确三位老师课堂中的优点与不足,以及如何改进课堂。同时,她指出,课堂是教育发展的核心地带,让学生站在课堂的最中央;透过课本看问题,提前估计学情;任何指导都要有意义,做到教学互动,和谐共生。

  徐校长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给老师们提出中肯的建议,为老师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最后,李鹃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徐校长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肯定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努力和进步,并寄望低段语文组的全体老师深入研究教材,切实提高课堂效率。

  本次教研室定点联系教研活动,让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有所收获,引导我们在教学设计中立足于学生起点,进一步明确今后教学的目标和方向,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且行且思,不断成长。

  撰稿:张佳蕊 摄影:张凯娜审核:李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