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堂观察
开发区教研室定点联系东凯实验学校“学为中心”数学学科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高晨晨  时间:2021-11-26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为充分发挥开发区教育分局教研室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校本教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教研员对教学工作的“研究、引领、示范、带动”作用,11月23日、24日,区教研室赵晓英主任走进东凯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研活动,为我校小学数学教研组推进“学为中心”课堂实践研究向纵深发展助力。

  本次研讨活动围绕一二年级的5个课例展开。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10个老师的“同课异构”课例展示,二是赵主任的专业点评。

  11月23日下午,赵晓英主任及时对当天老师们的讲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赵晓英主任就五位讲课老师的优劣得失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并从“学为中心”的角度对老师们提出了几个要求:一是要让课堂环节越来越简单;二是要留给学生思考的时间更;三是要越来越关注数学学习方法的习得;四是要越来越重视学生立场的问题和体验。赵主任的点评让老师们对“学为中心”课堂建设又有了新的理解。

  11月24日下午,赵晓英主任就老师们的讲课进行了逐一点评,宋团辉副校长也出席了本次的评课。对于今天的课,赵晓英主任对老师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学为中心”的理念;二是要进一步把握教材的难点和重点;三是要切实落实关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四是要留给学生充分的表达和思考的时间。宋团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两天的教研活动,全体数学教师在教材解读、难点突破、教学策略等方面都有所收获。同时,他要求数学教研组一定要梳理赵主任提出的教学环节要清晰、设计问题抓主线、课堂主体是学生、评价跟进要及时等教学优化措施,立足课堂教学开展新一轮的磨课,实现数学学科教学的突破。

  撰稿:高晨晨摄影:郭宝锋审核:李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