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堂观察
东营市教研员定点联系学校组织小学语文同课异构活动
作者:张佳蕊  时间:2019-09-27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为了进一步构建有效课堂,优化课堂教学,2019年9月27日,我校与东凯第二小学合作开展了主题为“东营市教研员定点联系学校小学语文同课异构”的活动。

  活动首先由刘源津和赵翌老师进行《猎人海力布》的课例展示。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构思。刘老师的课沉稳,扎实;赵老师课的活泼,新颖。两位教师都以过硬的专业水平和精湛的教学技艺给大家展示了有效课堂教学的魅力。

  课后, 刘源津和赵翊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从教学目标的制定与落实,课堂活动的设置等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分享。之后,各学校代表也各抒己见,进行现场评课,切中实际,不虚夸不溢美。

  最后,孙传文主任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点评与指导,并针对“如何讲好民间故事”以及“如何上好一堂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无论是执教老师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在活动中有了对教学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而且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反思,达到了同课异构的目的。使教师在异构中比较,在比较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从而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