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学习培训
学校管理团队参加全省“课程设计”主题线上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部  时间:2021-04-11  来源:教师发展部

  4月10日和11日上午,东凯实验学校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齐聚学校会议室,共同参加了“山东省课程设计讲座暨第四期教研大讲堂”线上活动,学习了有关“课程设计”的主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朱伟强教授围绕“学校课程方案设计”“学校课程规划研制”两大主题,就如何做好课程设计、课程设计中需要特别关注那些方面、怎样保障课程顺利运行、教师该怎么教、学生该怎么学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解决了大家对有关课程设计方面的疑惑。

  朱教授指出,在课程实施方面,学校要特别考虑国家课程校本化、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创建综合实践活动和学科课程单独的实施模式、劳动教育、跨学科主题学习有效开展、校本课程特色发展,要从课程政策到校情、从目标到策略统筹、细致考虑,依据国家课程政策,指向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而不是为了形式或迎评。

  课程评价中,朱教授指出评价是对学生学习的评价,而不是对教师的评价;学校课程的内部评价目的是改进,是促进学生的进一步发展,而不是甄别。

  通过两个半天的学习,所有参与人员厘清了课程本质意义,明确了课程设计要求,并结合学校情况对学校课程建构工作进行了反思,为进一步优化学校课程架构、提升课程质量做了重要准备。

  撰稿、摄影:陈金凯  审核:宋团辉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