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学习培训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作者:张林  时间:2020-03-17  来源:教师发展部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东凯实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科学培训。并于3月17日下午四点半通过钉钉直播,召开“东凯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张洪雨主任主持召开本次专题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六个部分:

  一、疾病的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是指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

  严重症状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性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

  从目前的病例情况看,多数患者为轻症并可痊愈,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多为60岁以上,有基础疾病)。

  二、疫情形势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

  1.截至3月16日24时,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新增疑似病例4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81例。

  2.山东省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等级一级调整为二级;

  3.防控形势:内防扩散转为外防境外输入。

  东营至今没有病例,但随着各种卡扣全面放开,风险将会增加;其次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输入风险也随之增加。因此我们不能松懈,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防输入、措施落地。

  三、目前我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就制定了细致严密的方案、制度、预案,并不断地完善,已经有序的开展了校园管控、消毒消杀、人员摸排登记、师生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专门房间设置(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存室)、迎接各类上级督导检查(分局、市局、管委会)、复学前各项工作的细致考虑等工作。

  四、开学前教职工主要工作开学前,教职工主要做好健康管理,不外出不聚集,上班状态中规律作息时间、钉钉打卡、及时收看通知,班主任做好常规工作,增强法律意识,不信谣不传谣。

  五、开学后防控工作动员全员战“疫”(九知道 五会做)

  六、重点措施

  只要坚守信念,将战疫工作落于实处,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