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学习培训
我校初中英语教师参加“嵌入式”培训集中研训活动
作者:张林  时间:2019-11-20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东凯实验学校初中英语“嵌入式”培训专家级教师培养工程,2019年11月18日-11月19日,我校初中英语教师参加“嵌入式”培训集中研训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基于英语本质的课堂教学优质化指导和嵌入式教师专业理论新知拓展集训学习两部分。

  活动中,东营市育才学校的学员秦丽花老师执教《How often do you exercise?》的汇报课。教师引导学生深度理解了课文内容,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课上积极回答问题。东营市育才学校的学员刘菲老师执教《Where is my school bag?》的汇报课。教师对课本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课堂上学生活动精彩纷呈。东凯实验学校的学员赵伟敬老师执教《I’m more outgoing than my sister》的汇报课。教师联系学生生活实际,讲解细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基于多年的教学经验,上海市中学英语特级教师刘健对三位教师的汇报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并对老师们的自我提高提出了表扬。18日下午,刘健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英语本质的课堂教学优质化》的专家报告。从老师们提出的英语课堂教学问题入手,刘教授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并提供了大量的针对性视频供大家学习讨论。随后,刘教授对今后英语阅读课的授课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19日上午,上海名师学习研究所副所长江喜标教授做了题为《语言本质与有效学习——通往语言教学的专业之门》的主题报告,从语言的本质和发展阶段入手,针对如何学习语言、如何培养学生的阅读理解水平给出了建议和指导。随后,江教授学员教师进行了专业理论辅导,老师们认真学习了《脑科学研究与有效学习课程》,并现场完成了《脑科学与有效学习测试卷》。

  这次研训活动,内容满满,受益匪浅,老师们将会总结学习成果,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优化课堂教学中。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