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学习培训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初中英语学科嵌入式研修班集训活动
作者:纪清岚  时间:2019-09-21  来源:
       为进一步有序推进初中英语嵌入式研修班专家级教师培养工程,增强初中英语教师的教科研能力,9月21日,来自市育才教育集团总校、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部分所属初中学校的近100名教师,齐聚东凯实验学校谨信楼国学大讲堂,集中参加了初中英语学科嵌入式研修班集训活动。上海名师研究所江喜标所长、上海市英语特级教师张瑶老师参会并给予指导。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青年教师展示课、专家示范课、设计成果交流与点评、主题报告四个部分。活动中,东营市育才学校苏晓瑞与东凯实验学校张林老师分别执教汇报课程,上海特级教师张瑶老师执教示范课。随后,张瑶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展示课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分享了阅读教学的课堂经验和教学步骤操作要领,指出了老师们在教学设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教案设计的基本思路和改进方法。
       听完张瑶老师的报告,老师们现场开展了四十分钟的英语教学“目标、内容、任务、活动”设计训练,进一步厘清了初中英语有效教学的基本思路,提升了英语教学技能。
       最后,江喜标所长做了《嵌入式初中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与课程结构》的主题报告,并安排了集训后的“自主学习”及“小组合作研修任务”。
       此次集训活动地顺利开展,进一步帮助初中英语教师明确了课堂教学的现状与问题,找到了提升专业能力的途径与方向,明晰了个人的发展目标,为更高效的课堂生成与课堂建设蓄力。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