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师德教育
立师德强师能 促和谐求发展
作者:教师发展部  时间:2020-09-23  来源:教师发展部

  为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东凯实验学校于8月31日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师能培训,邀请开发区教育分局马海雁主任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赵文刚校长主持。

  马海雁主任用平易近人的话语,生动具体的案例,触及心灵的教学感悟,从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与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马主任指出教师专业发展的三要素是个人、学校、社会。个人因素是影响教师专业发展最直接、最主要、也是最根本的因素,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加强研修学习,不断积累总结,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学校是教师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长场所,更是教师发展的主阵地。教师要立足课堂,紧握课标,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以扎实的学术功底培育人,让课堂成为师生情感交流的殿堂,另外教师要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学校整体发展。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水平,全社会对于教育与教师的地位和价值的认识,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师培养和发展的政策导向、奖惩机制,作为社会环境因素影响着教师的成长。教师要注重家校合作,讲究工作艺术,与家长沟通讲求方法,行成教育合力。

  厉兵秣马求发展,专业培训助成长。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构建了宏伟美好的成长蓝图。东凯实验学校的每位教师都会恪尽职守,立师德、强师能、树师风,争做师德表率!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