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课题研究
用课题研究促进教学改革 ---------东凯实验学校新学期小课题申报工作开始
作者:  时间:2019-09-28  来源:

  2019年9月19日,东凯实验学校130多名一线教师递交了小课题申报表,新学期的小课题研究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东凯实验学校坚持用课题研究工作带动教师专业发展,促进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所以,在每个学年之初都要组织教师申报小课题活动。因为小课题直接面对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促进教师的教研意识,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所以深受广大教师支持。

  小课题研究,以教师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研究切入点,选题从以“低起点”开始,从局部考虑,从微观入手,研究具体的小问题,既可以依靠教研组、备课组的集体力量展开研究,也可以依靠教师个人的力量独立完成,避免了大课题的研究条件的限制,与教育教学实践对接性强,体现出“短平快”的特点,因此有很强的实用性。一些老师把小课题研究成果整理后投稿,发表在了一些省级刊物上,既鼓舞了教师们的教研热情,也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发展积极性。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