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课题研究
市育才教育集团:“同课异构”展风采 集思广益促成长
作者:杨杰  时间:2015-12-01  来源:办公室
  11月10日,市育才教育集团“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在集团总校课改实验室进行。教育集团成员分管教学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探讨不同的教学模式、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打造高效特色课堂”为目的,按照“确定课题、同课异构、点评互动、总结反思”四个流程进行。活动中,来自育才总校和东凯分校的教师共同执教同一课题,两位教师面对相同的教学内容,根据自己对教材的解读、生活经历、知识背景、情感体验设计出不同的教案,呈现出不同教学构思,不同教学风格的课堂。课后与会教师热烈讨论,围绕课程标准,对授课教师在教学方法的运用、教材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和教学效果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活动的开展使青年教师在思想碰撞中,智慧融合中,激发出创新的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既赋予了静态教材以生命活力,建构了各具特色的创造性课堂教学模式,又在相互启迪与争鸣中探索出高效课堂的基本策略,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了教学业务能力。

  育才教育集团成立一年来,进一步向教科研要质量,深化教育内涵,不断提升教育品位,两校区先后开展了“帮教结对”、“同课异构”等一系列专题教育教学活动,实现了经验共享,形成了和谐共处、奋发进取的教科研氛围,使教育集团全体教师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可持续发展,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教育教学科研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教育系统产生了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