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队活动
作者:孔洁  时间:2023-04-03  来源:团委

  4月3日,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少先队员代表走进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有序地参观着馆内陈列的图片、实物和文字资料,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展厅里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和真实的故事,静静地诉说着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生动再现了革命时期伟大艰苦的奋斗历程。党员教师代表孙玉敏老师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为全体学生讲授了一节微团(队)课。学生代表任雅暄同学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全体学生郑重宣誓,并在现场写下了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文刚同志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成长与发展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中;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和进取心,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将引领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奋发图强,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