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我校举行“科学上网 预防近视”主题活动
作者:许纳  时间:2020-11-20  来源:团支部

  为了使同学们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养成科学上网的好习惯,预防近视,助力学生的快乐学习和健康生活。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于11月20日下午齐聚求实广场举行“科学上网,预防近视”主题活动。

  活动中,九年级一班的郭宇同学倾情讲述了自己与手机的故事,用自己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家长代表张飞宸妈妈作了“放下手机,陪伴孩子”的主题发言,从手机的利与弊、青春期孩子的特点、陪伴孩子的重要性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合理使用手机,引导家长学会与孩子有效沟通。教师代表亓美老师从学生实际出发,发出倡议,提倡学生要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学会进行自我监控,学会用眼卫生;家长要进行有效监督,学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回归现实生活。活动最后,陈飞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文明上网以预防为主,网络是不能抗拒的发展方向,我们要主动迎接这一挑战。希望父母首先自己学会,正确运用和使用电脑,学会科学上网,从小引导孩子健康上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使用网络和电子产品,保护自己的眼睛,不因使用手机,耽误学业,影响健康。最后,同学们依次上台在横幅上签字。

  本次活动在“科学上网,预防近视”主题活动签名仪式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我校家校德育活动的集中体现。我校重视引导教育孩子科学、健康上网,预防近视,做到未雨绸缪。家校通力合作,身体力行为孩子构建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更好地引导孩子在网络时代健康成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