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我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青年先行”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许纳  时间:2020-06-05  来源:团支部

  为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团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性带头作用,我校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青年先行”主题系列活动。

  一、“垃圾分类 青年先行”倡议书。东凯实验学校团委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表率,切实让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主动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主动感召身边的每个人,提高环保意识与分类能力,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垃圾分类 青年先行”主题团会。5月25日,学校组织学生细致学习了垃圾的处理现状、处理方式、垃圾分类的含义、作用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学生们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纷纷表示将要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切实让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三、“垃圾分类 青年先行”主题手抄报活动。6月1日,学校美术教师指导学生将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作用用彩色的画笔描绘出来,一幅幅手抄报让一位位同学成为垃圾分类的小宣传员。

  四、“垃圾分类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活动。5月28日,在学校党支部的引领下,东凯实验学校“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率先示范,走进阳光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并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将小区绿地中的烟头、零食袋等垃圾收理进行现场分类,为社区居民起到了垃圾分类的带头示范作用,真正起到了“垃圾分类,青年先行”的作用。

  本次“垃圾分类 青年先行”主题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中,认识、学习、实践垃圾分类“新风尚”,是一次助力垃圾分类的先锋实践活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